市典

那你去查一下金俊勉这个人

扣成水滴7


兩人吃完飯,大部分時間都是金希澈在講話,他不知道李赫宰怎麼了,是單純吃自己的醋,还是…是不是自己把他逼得太紧了?


“李赫宰?李赫宰?李赫宰!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下午临时有事,就不去听你的课了。晚上和新的研究所同事吃饭,应该会很晚,我们之后再联系吧。你自己去调研多注意着点儿。”


李赫宰当然是莫名其妙自己也说不清地失落。但是现在感觉有点喘不过来气,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,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去面对金希澈,如果是感激和感动,对金希澈就在真的太残忍了。


“好,学长,你去忙吧。我先回学校了。”李赫宰拦了一辆出租。


金希澈站在原地,“我一直都站在原地啊,我一直都没有离开啊,李赫宰,你连回头一眼的勇气都没有吗?你不用做什么,回头看看我,的决心,都,没有吗?”




今天蝉鸣声很大,李赫宰走在学校甬道上,烦闷和压抑拉扯着他。


“李老师,自己一个人吗?”是班上已经出柜的男孩,贝满。


“是你啊,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金希澈是您的男朋友?”


李赫宰像被击中了一般,“和你没关系吧?这是我自己的私事,贝同学,没有别的事情,再见。”


贝满立马提高音量:“我能感觉到你俩关系不一般,但是既然老师您不敢承认,那我就不客气了。我已经通过金希澈要去任职研究所的实习生了。我今晚就去找他表白。”


“随便好了。”李赫宰离开了。




“学长这么优秀的人,身边的表白应该没有断过吧,但是他却喜欢我十几年。那我呢?我到底对他是什么感觉呢?”


电话响了。


“李博士,今晚要过来调研吗?”李东海轻生问。


李赫宰其实今天很累,但是想到贝满今晚要去表白金希澈,金希澈今晚也不来自己这里,赌气一般地:“好,我过去。”


对面的李东海温柔一字笑“好。”




西邊的天已經暈上了青紫色,結束了一天的沈悶,吹起微風。李赫宰解開脖子上的紐扣,走過一條天橋,點燃一支煙,深深吸了一口,吐出。偶爾對面走過來穿著校服的女高中生,剛剛結束一場籃球賽混雜汗味的男高中生,依然精緻妝容卻掩不住疲態的女白領。




所有人這樣被時間不斷不斷地推著往前走。




“喂,学长,今晚我能和你一起去吃饭吗?”李赫宰很害怕,他怕被拒绝。


“你怎么了?你确定?你应该不喜欢这些应酬啊……你”话被抢过去,“我就是想去,你就说我能不能去吧?”李赫宰使劲吐了一口烟。


“你想的话,当然可以。而且你还有熟人,你们班那个男生,来我的研究所实习了。”李赫宰愣了一下,“嗯”又马上说“学长,晚上我们一起过去可以吗?我去你家找你行吗…”


金希澈此刻一头雾水,这个孩子到底怎么了?莫名其妙的。“嗯,你想的话,我当然都没关系,赫宰,你提出什么要求,我都会努力满足你的。永远都可以这样。”金希澈突然感觉到李赫宰好像有点不安,不过电话里面也不好讲,见面再说吧。




金希澈一打开门,李赫宰走过自己的时候,闻到清新香气,感觉很熟悉,原来是自己平时爱用的香水。“学长,你喜欢我吗?”李赫宰坐在沙发上看着他。“李赫宰你”话又被抢走,“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今晚和我穿情侣装吧。好吗?”




蝉鸣




“李赫宰,你是不是没有谈过恋爱啊?占有欲、感激、吃醋、喜欢,你分得清吗?”金希澈坐到他旁边,没有很着急,“前面的我们今天先不谈,因为前三个眼前很容易看得到,但是喜欢甚至是爱,眼前是看不到的,即使看到了,也很容易被归类为前三种。那么看不到,怎么才能知道喜欢不喜欢呢,爱不爱呢?如果没有谈过恋爱的人,也许很难发现。”李赫宰看着金希澈,大眼睛一直眨,嘴巴干动却讲不出完整的话来。金希澈没有等他,“情侣装?因为想要气你的学生?”李赫宰一下子抬起头,倒是把金希澈逗笑了…“我今天可以穿,你想演我们是一对,也可以。”金希澈让李赫宰站起来,看了一眼,转身欲去挑衣服,却一把被拉住,“学长,我”抬头看一眼金希澈,“我…我…我…我不知道,但是他说今晚要找你表白,你能不答应他吗…”越往后面,声音越小。




金希澈直接吻上去,和以往温柔的吻不一样,这次略带野蛮,用舌头使劲去缠李赫宰的舌头,李赫宰完全被带着走,后来有点闷,用手推开俩人的间距。“你真的挺可爱的,年纪越大越可爱了吗?”金希澈笑着看他,李赫宰当然脸红死了……“我当然不会答应他,我喜欢的是你,一直是你,十几年如一日,地,喜欢你。”金希澈吧手放在李赫宰的肩膀上,剛才說話的時候,倆人面對面看著對方。李赫宰聽到後難掩笑意,“嗯,我知道。”


金希澈站起来,很自然地回了一句,“你知道有什么用呢?你喜不喜欢我呢?”马上又低头摇一摇,“我好像又是在说废话。”自顾自地走进去换衣服了。




两个人最后穿着情侣装出门了,进去包间之前,李赫宰突然抽出放在金希澈手中的手,金希澈第一反应是失望,但是明显没有让李赫宰感觉到自己的失落。进去之后,和同事们介绍了一下,大家就入座了。贝满突然进来,“前辈们,刚才按照你们的要求点好菜了,只是金希澈前辈当时还没有来,要不要现在过去点一下?”贝满一进门就看到李赫宰以及他们的情侣装了,但是他选择忽视。




“没关系,不用麻烦了。”金希澈礼貌对贝满点点头,转过去到李赫宰耳边,“有什么想吃的吗?我去帮你点。”李赫宰摇摇头,金希澈坐直身子,只见贝满坐到金希澈的另一边。一餐完毕,金希澈拒绝了接下来的活动,和李赫宰走向停车场。




“前辈,请留步。”金希澈回头一看是贝满,“请问有什么事情吗?”金希澈微笑,“前辈,我喜欢你。你能和我交往吗?”李赫宰此刻整个手心都是汗,他觉得这种局促和不安,一定不是前三种,是喜欢。他走过去牵住金希澈的手,“老师,占有欲作祟吗?”




三个人走出去,闷热的晚风,衣服摩擦的声音却听起来很清凉。走到护城河边,金希澈和贝满走在前面,李赫宰走在后面,没有风,河面静止了似的,倒映出对面的建筑,其实这座建筑是李赫宰平日里在这座城市里最讨厌的建筑物,他觉得它好丑,但是今天看到水中的倒影,觉得它很纯净,美,好像水把它给洗涤了一样。李赫宰突然觉得很舒适。他喜欢美的东西。




“贝满,我拒绝你的表白,因为我喜欢李赫宰。”金希澈用手去别右耳处的碎发,眼睛真诚不避讳地看向贝满。


“但是他好像还没有确定,所以我不在乎他,還有前輩你,是真的確定依舊喜欢著他,还是只是习惯呢?”




这个话的确把金希澈问到了。




金希澈是行为的自动化呢?还是继续喜欢李赫宰呢?


李赫宰是前三种呢?还是已经喜欢上金希澈了呢?






“而你在前方回头,我也回头,我们就错过


你在前方回头,我不回头,你要不要我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后两句出自焦安溥的《艳火》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